【盾冬】我只存在于你的时间线里[下]

希望这篇能让自己和大家好受一些。这篇文构思在上映之前,意外有些契合ending。根据电影今早做了小幅修改,没有实质剧透。此为下篇。

上篇在这里

白发盾X鹿,拒绝无限方程后的公路旅行故事。

———正文———

Bucky打了个哈欠,生理反射带出的眼泪在眼眶打转,让烈日下干涩的眼睛舒爽不少。按照之前约定,今天他是司机。


沿路的黄土开始变成红色。他突然嗤笑起来。正在确定大峡谷露营地位置的Steve,放下地图侧脸看着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。只是想起昨晚,一提到Dolores,你的醋劲也太大了。”他左手把着方向盘,右手扯开襟衫的领子,露出深深浅浅的咬痕,问道:“很明显?”


那些痕迹让Steve意识到自己确实有些过火,愚蠢而又慌不择路地补充着:“可能……她对于我……就像Peggy…对于你…”


车突然加速!Steve的后脑勺猛撞到靠背的颈枕上。他龇牙扶了下脖根。对方的目光依旧直视前方。猛踩油门的愤怒,比阳光下暴晒一小时的发动机前盖还要烫手。前方很快出现了一辆黄色甲壳虫,速度不算快,但也绝对在最低限速之上。Bucky挑事般不断按着喇叭。Steve觉得在方向盘被他拆下来或者把对方撞翻之前该做点什么。


“我很抱歉!”黄色小车从自己眼角滑向后方,“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别再提那个名字!根本不一样!”Bucky低吼起来,“我甚至记不清红发姑娘的名字!而她,承认吧,Steve!她在你心里有个位置!一个不小的位置!”


Steve并不擅长说谎,而期待答案或解释的Bucky在他的无言中感到了一丝失望。


在接下来的路程里,两人都沉默了。


直到从I40的165出口离开,车正式进入大峡谷南缘区域,Steve才试图打破沉默。


“Bucky,你知道,你不一样…”


“fu*k off…”Bucky的声音意外很轻,仿佛是自言自语。


Steve看着对方赌气的绿眼睛,又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左手——无名指,空空的,几十年来都是如此。他一直都没给Bucky任何承诺。childhood sweetheart?comrade-in-arms?friends with benefit?soulmate?两人关系变化过太多次,以至于在百年之后,他发现很难用一个词概括所有的所有。也许只有自己摆脱美国队长的符号象征后,一切才能清晰,阻力也不会那么大。


开过Bright Angel Tail,他们把车停在了Yaki point观景点。有人在金色黄昏里拍婚纱照。坚硬粗粝的红色岩土把白色薄纱衬托得异常柔润。夕阳在新人洋溢欣愉的脸颊上描绘出黄金亮边。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在反复述说,爱情在此刻一如科罗拉多的每一座红色岩峰,千年之火热情炙烈,万年之碑屹立不倒。但多年之后又会怎样?没人知道。


Bucky驻足于此,默默看着他们。而Steve在身后看着他,同样沉默不语。当Bucky转身回来时,两人互不相望,都刻意避开了目光。


继续前行一个多小时,直到金紫铜色的夕阳和晚霞逐渐消失,直到白色月轮与星光初上。岩石地貌的昼夜温差很大,谷间突然就微凉起来。


Bucky从后备箱摸出罐啤酒,轻松跨上车顶后,独自盘腿坐下来。Steve弯腰在行李中找出件深蓝色薄连帽开衫,扔了上去。但Bucky抬头看着黑色天空,完全没理会他。


“我很抱歉…”Steve靠在车门旁,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
Bucky掰开易拉罐口。“啪”的一声,在空旷无人的山谷异常清晰。车厢在路途中的摇晃导致碳酸瞬间涨溢出来。他抿了口黄啤酒,甩着粘湿的手掌:“你还是不明白,我为什么要拒绝继续注射无限方程。你更不明白为什么当第一根白发出现在你鬓角后,我更想找你做爱。”


夜风吹起来。在与遗世而立的峡谷里,光年之外的银河下,人变得渺小,而更觉孤独。星星像黑色丝绒上的钻石。远处的红色山峰变成了黑色,像一座座将故事完全埋葬的纪念碑。啤酒有麦香,更有苦涩。


“你会死…Steve,你会比我更快死去。不是败在战场,而是因为时间。这个事实突如其来地敲醒了我。”


Steve跨上车顶,也坐了下来,并递上几张纸巾。


“如果人生真如神话故事,是女神编织的纺线……我的与你的,无法定义为平行,或是描述为有很多交点。每一根经纬线都已交织在一起。”他将啤酒罐递给对方:“如果我继续注射无限方程,那意味在主动选择与你分道扬镳。”


“你的纺线里或许有Peggy,”Bucky低头擦着手指,语调低沉了下去,“可是,我已经下定决心,只存在于你的时间线里。”


山谷除了摩擦峭壁的风声,空旷安静。但Bucky的字字句句却震耳欲聋。星辰升起又坠落。一生在它们面前短暂到不值一提。百年不再漫长,而未来变得短暂。


“你既不必生气,也不必自责。这都是我自己的决定。”Bucky捡起外套穿了起来,“也许,就在我们头顶的这片星空里还有其他的平行宇宙存在。在那里,所有人都有不同结局。”


“说不定,我能在那个宇宙里抓住你的手。”Steve看向那片深邃无底的黑暗。


“说不定,我在那个宇宙里直接把你崩了,世界已经是九头蛇的了。”Bucky也抬起了头。这个失败的笑话,让两人都苦笑起来。


“也许,我听了你的话没有坚持参军,更没有注射血清。”


“那可不太好。” Bucky又拿回啤酒,笑着喝起来,“还是变成超级英雄更受姑娘欢迎。”


Steve跳下车顶,捡起一根木棍,在砂岩地面滑动着。


两根斜线构筑起一个尖顶,两根歪歪斜斜的垂线描绘高墙。


“Bucky,这是座地下的城堡。”


“公主和王子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?”Bucky用眼睑下撇着他,嘲讽起来。


“我们会住在这里。住在和宇宙一样遥久的沙土里,住在远离喧嚣的墓地里。”他直起身抬头望着对方,“我们有过猜疑,有过分离,就像每一对分分合合的伴侣一样。但我知道,我们最终一定会埋葬在一起,像无畏的战士与将军,像高贵的lord和king。”


应该用蓝色和绿色的缎带编织成白雏菊花环,在小雨里挂在自己的墓碑前的十字架上。


Bucky这样想着。


那是平和,而又隐忍的爱。


“Steve,谢谢你陪我一起看星星。即使一次也足够了。”



===========

FIN

===========

MCU只是MU的一部分,别担心。一切都还在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2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an太 | Powered by LOFTER